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高速充電站春節充電量創新高

2023年01月30日09: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高速充電站春節充電量創新高

  記者從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了解到,春節長假期間,天津地區52座高速充電站充電總量達25.43萬千瓦時,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今年春節長假,京滬、津薊、塘承等高速公路(天津段)52座高速服務區快充站充電1.55萬次,充電電量25.43萬千瓦時,同比上升585.08%。其中京滬高速王慶坨服務區北京方向充電站1月26日出現日充電量峰值最高值,達5400千瓦時,同比上升323.13%﹔京滬高速王慶坨服務區北京方向、榮烏高速大港服務區雙向充電站日均電量突破2000千瓦時。

  “春節長假期間,我們超前預判百姓出行需求,在部分高速服務區加裝應急充電艙,提升充電能力。”國網電動汽車服務(天津)有限公司建設運營部副主任趙迎春介紹,每天還出動80余名運維人員在高速充電站開展特巡和駐守值班,最大程度緩解旅客集中充電帶來的壓力。(記者 蘇曉梅)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