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全年將培育創新型中小企業3000家

2023年02月01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年將培育創新型中小企業3000家

  日前,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向各區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發出“關於組織開展2023年天津市創新型中小企業申報工作的通知”,自2023年2月1日至11月24日期間,符合條件的創新型中小企業可以通過線上申報方式提交材料,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將委托第三方機構分別在4月、6月、8月、10月、12月對申報材料進行復審、實地抽查以及對評價結果進行公示。

  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中小企業服務發展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新春上班伊始就開展創新型中小企業的申報工作,是我市要努力實現健全中小企業梯度培育和服務體系,堅持做大、做優、做強優質中小企業群體,全力擴大基數,夯實底盤,在注重選種、栽培、育苗,發掘孵化一批創新型中小企業上,培養壯大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支持打造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目標的體現。2022年,我市共培育創新型中小企業2770家,今年將努力培育創新型中小企業3000家,力爭未來5年全市創新型中小企業累計達到1萬家。

  該負責人介紹,為了讓更多創新型中小企業脫穎而出,我市近年來充分發揮好公共服務“助推器”作用,突出公益性、專業性、市場化服務。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范平台59家,國家級示范平台25家,為近2萬家中小企業提供政策咨詢、技術支持等服務。國家級公共服務示范平台天紡標檢測認証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北交所天津第一股。2022年,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與天津OTC共建專精特新板,為140余家上市培育企業舉辦線上線下各類服務活動30余場,共吸引70家企業挂牌展示,有65家企業明確了上市計劃,為專精特新企業融資7.13億元。另外,我市鼓勵支持擔保機構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服務力度,2022年,天津市中小企業信用融資擔保中心等6家融資擔保機構為小微企業提供擔保44億元,服務企業3000余家次。

  “今年,我們要發揮好市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作用,持續加強調研幫扶,開展中小企業服務月等活動,聯合成員單位協同發力,協作落實,全力協調解決好企業資金、人才、用地、交通、能源、審批等問題,助力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該負責人說。(記者 吳巧君)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