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進入森林防火緊要期

2023年03月16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進入森林防火緊要期

  隨著氣溫逐漸回升,大風干旱天氣增多,天津市進入森林防火緊要期,森林火險形勢日趨嚴峻。連日來,市應急管理局加強源頭管控、做好應急准備、嚴密扑救行動、守牢安全底線,壓實森林防滅火責任,守好津城綠水青山。

  記者了解到,各單位把確保春季森林防滅火形勢穩定作為當前重大的政治任務,市應急管理局從氣象、林情、社情多方面綜合分析研判天津市森林火險形勢,及時將預測結果推送給涉農區和市森防指成員單位,提示強化防火措施和應急准備﹔向市民推送提示信息,引導大家提高森林防火意識,自覺遵守防火規定。

  相關部門人員深入薊州區、武清區、津南區等天津市重要森林防火區域,對火源管控、林地巡查、宣傳教育、應急准備等進行檢查督促,落實對旅游景區、綠地公園等重點區域的管控和對“驢友”等重點人群的提醒,做到該守住的山守住、該禁住的火禁住、該盯住的人盯住。(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