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常規設備安裝工程開始全線施工

2023年03月16日15:47 |
小字號

3月15日,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常規設備安裝樣板站(郎園站)開工儀式暨“五保一樹”勞動競賽啟動儀式舉行,這標志著4號線北段工程正式進入全線常規設備安裝施工階段。中鐵(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孫化文,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振飛,中鐵七局集團有限公司電務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有道等領導參加儀式,項目經理李鵬飛主持儀式。

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是中國中鐵在天津市第一條以PPP模式參與投資建設的線路,全線共17個車站,其中常規設備安裝工程由中鐵七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包含採暖及通風空調系統、給排水及消防系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環境與設備監控系統、安防、門禁系統、高壓細水霧、自動售檢票系統及電扶梯、站台屏蔽門及人防共11個專業的施工,點多線長、專業覆蓋面廣是本項目的主要特點。

常規設備安裝工程是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的最后一個階段,意味著整條地鐵線路的建設進入了最后的沖刺階段。同時,常規設備安裝工程與乘客出行體驗和運營管理息息相關,常規設備安裝的各個專業在地鐵車站中承擔著車站環境調節、站內客運運輸、乘客購票檢票、站台與軌行區封閉管理等職能,對於乘客出行體驗與安全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王振飛表示,天津地鐵4號線北段工程建成后將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雙街組團、京津路沿線等外圍組團規劃建設,同時銜接天津地鐵4號線南段,整體建成后將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天津核心區功能發揮,有效提升市民的出行速度。希望常規設備標的全體參建員工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持續秉承“開局即大干,起步即沖刺”奮斗姿態,不等不靠,迎難而上,奮勇拼搏,以科學務實、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全力搶進度、保安全、抓質量,在全線范圍內掀起“比、學、趕、幫、超”的勞動競賽熱潮,按照工程進度高質量、高水平要求完成各項工作。

來源:中鐵(天津)軌道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