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瓣瓣同心丨天開園:“一站式”服務激活科創協同新動能

郭維瑾
2024年03月10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步入天開高教科創園(以下簡稱“天開園”)核心區的綜合服務大廳,智慧辦稅雲空間便吸引了“瓣瓣同心 心相連”京津冀協同發展10周年網絡主題採訪團記者們的注意力,在這裡,納稅人既可以通過語音輸入查詢政策,也可以通過觸屏選擇想要咨詢的問題,通過手持電話、視頻攝像頭,納稅人不出園區就能遠程辦稅。

天津市南開區政務服務辦副主任劉金友向採訪團記者介紹“智慧微廳”。人民網 郭維瑾攝

天津市南開區政務服務辦副主任劉金友向採訪團記者介紹“智慧微廳”。人民網 郭維瑾攝

“我們現場設有12個服務窗口,提供企業開辦、稅務登記、人力社保等服務。除此之外,還有24小時服務的自助辦理區,設有政務服務、市場監管、公安、公積金等11台自助設備,提供駕駛員自助體檢拍照、臨時身份証証明申請、稅務代開發票、營業執照辦理等400余項服務,其中208項實現了跨省通辦。”南開區政務服務辦副主任劉金友介紹,園區通過向企業提供7×24小時“不打烊”的“一站式”服務,幫助企業經營者,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團隊減輕負擔,讓他們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產經營上來,更好地助力創新發展。

雲從科技2015年孵化自中國科學院,是首家在科創板成功上市的AI平台企業。2023年7月11日,天津雲從天開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南開區正式注冊成立。

天津雲從天開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強向採訪團介紹企業基本情況。人民網 郭維瑾攝

天津雲從天開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強向採訪團介紹企業基本情況。人民網 郭維瑾攝

“在成果轉化、創新創業、人才引育等方面,天開園為企業提供了特色鮮明的扶持政策。此前,我們有200人左右的辦公團隊在北京,其中天津同事佔比很大,隨著我們落戶到這裡,他們也能一起回來了。”天津雲從天開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強表示,天開園毗鄰名校,教育、科技、人才等資源豐富,不僅與高校開展科研協作更加便利,也有利於招聘到科技創新人才。

“未來,我們將聯合天津本地高等院校、科研機構、高科技企業等推動成立自主大模型產業聯盟,協同創新攻關,共同賦能天津市產業經濟、城市管理、民生服務等方面高質量發展。”王強說。

(責編:郭維瑾、張桂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