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重大工程科技含量持續攀升(新時代畫卷)

2024年04月07日10: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大工程科技含量持續攀升(新時代畫卷)

鋼制安全殼模塊

  浙江省重大項目三門核電二期工程現場,3號機組在進行鋼制安全殼筒體二環模塊吊裝作業。該模塊內部集成鋼結構、管道、電氣設備等,大幅提升了安裝工效。竇瀚洋 侯邦軍攝影報道

超大直徑盾構機

  天津市濱海新區,京津冀重點交通項目津沽海河隧道建設現場的“津城1號”盾構機。該盾構機應用超大直徑盾構推拼同步技術,施工效率大幅提升。龔相娟 范少文攝影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工程科技是推動人類進步的發動機,是產業革命、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有力杠杆。

  近年來,重大工程項目已經成為工程科技的重要“試驗場”。盾構機遁地前行,起重船往來穿梭,掘進機自動駕駛,無人機無人船“上天下海”,3D打印大顯身手。國內首次、世界首例、行業空白……隨著科技含量持續攀升,重大工程項目不但為穩增長挑大梁、擔重任,還為新技術、新裝備、新材料的應用提供了廣闊舞台,促進相關產業快速發展,大國重器頻頻上新,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記者 李心萍)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7日 第 04 版)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