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百德(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津南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2020年03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国正 摄

人民网天津3月21日电 3月20日上午,优百德(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天津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津南医院捐赠智能康复床、抱椅、斯迈尔消毒液生成器、斯迈尔消毒液等总价值约106万元的医疗物资,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彤,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浩,区委书记刘惠,区领导薛春晓、罗家均、胡桂斌参加捐赠仪式。

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坐落于津南区葛沽镇,是天津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该学院理事长贾秀芳女士也是优百德(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人,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捐款5000余万元救助2万多位贫困母亲、女大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活动,与甘肃省秦安县、河北省隆化县职业学校建立对口帮扶,捐赠仪器设备,提供师资培训,并免费招收甘肃贫困家庭学生到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就读;同时与津南区联合打造天津津南阳光天使之家,为近百名脑瘫患儿提供免费救治。疫情期间,贾秀芳女士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联系合作企业,多方筹集医疗物资,支援战“疫”。

李国正 摄

据现场专家介绍,本次捐赠的物资中,由哈工大、哈医大共同研发的智能康复床,是协助失能、半失能人群完成一系列躯体动作的创新智能设备,兼备生命体征监护、身体起降、站立等功能,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产品投入使用将有效降低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率。斯迈尔系列是由中天恒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动态环保消毒专利产品,目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级消毒液,填补了国内外带体消毒领域的空白。

贾秀芳女士表示,津南区委、区政府始终如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商环境好,惠企政策实,投资心气顺,为我们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这次捐赠的两家企业将全部落户津南,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吴庆云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捐赠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博爱奖杯并表示,近两个月来,全市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及时、公开、透明各项物资的接收和使用工作,竭尽全力为广大爱心企业、爱人士搭好桥梁、做好服务。

李国正 摄

王浩同志表示,各界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疫情期间纷纷慷慨解囊、施以援手,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了宝贵的防控物资,是全市战“疫”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市卫健委将加大对医疗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大力支持医疗企业利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刘惠同志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众多企业用捐款捐物的爱心善举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这次企业捐赠的物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和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既惠及了病人也保护了医务人员,值得尊重、学习和支持。疫情发生以来,津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高标准完成定点医院改造、海河医院红区医护人员生活保障和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隔离休整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咬定“双战双赢”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和平台载体,欢迎更多的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落户津南,我们将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津南区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鼎力支援,同舟共济,共克难关。截止3月19日,全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捐款2014笔合计1.18亿元,捐赠物资965笔、价值1963.68万元。

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津南医院、葛沽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