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中关村发布新政 “隔空”签约23个重点项目

2020年03月24日11:4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4日电 3月23日,天津市宝坻区发布“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新政细则”,迎来吸引投资、人才落户重大利好。当天,光环新网、合勤基金、华润电力等23个重点项目通过“屏对屏”网络连线方式签约宝坻,总投资151亿元。

23个重点项目通过“屏对屏”网络连线方式签约宝坻。宝坻区供图

最新发布的宝坻区《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的实施细则是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量身定制的重大利好新政。新政对符合宝坻产业发展定位的北京转移来津项目认定、投融资扶持,职工落户、购房、子女教育、医疗医保等方面都做出了更加便捷高效可操作性强的服务调整,释放出重大政策红利,成为“中关村·新地址”引资引智的“撒手锏”。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殿根表示,解决好北京转移来津项目认定措施和人才转移过程中的教育、医疗、户口和住房问题是重大利好,消除了我们心中的顾虑,增强我们到天津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宝坻区与北京中关村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京外首个重资产投资建设的园区,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打造高效、开放、创新的“类中关村”生态系统,30年的开发建设运营期里,预计总投资超千亿,提供就业岗位11.7万个,吸纳常住人口7.5万人。

截至目前,签约实体项目中,18家企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企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北京计量院计量检测中心、新松机器人项目已经复工复产;合众汇能、博宇PBN、首信圆方、中科拜克、洛克机械、捷通科技、天泽电力等7家企业已开工建设。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