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小微实体企业战“疫”脱困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减免超2000万贷款利息

2020年03月24日15: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按照总行决策部署,围绕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以降息方式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实体企业免收2月份贷款利息,减免金额超过2000万元,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实体企业渡过困难时期。

疫情发生以来,外贸企业面临的收款推迟、贷款到期等相关问题更加突出,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融资难比融资贵问题更突出、更紧迫。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感受到帮助企业战“疫”脱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总行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该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和物流运输行业的实体中小微企业进行充分调研,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要求的二十余笔项目,免收了2月份全月贷款利息,以实际行动减轻疫情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和财务负担,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恢复稳定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汇聚政策性金融力量,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