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狩猎案

2020年04月03日14:1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狩猎案

3月27日,天津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公安静海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静海区大邱庄镇周边田地附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对此,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会同静海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民警对案发区域村庄进行细致走访排查,并调取案发区域视频寻踪觅迹。经连续工作,专案组查清了涉案人员基本情况、藏匿地点。3月27日晚,专案组调集精干警力,在静海区大邱庄分别将嫌疑人张某某(男,40岁)、刘某(男,31岁)、朱某某(男,30岁)抓获,现场缴获7只野生鹌鹑、2只野兔,以及探照灯、山地越野摩托车等作案工具。经审理查明,3名嫌疑人均为黑龙江省人,在静海区务工,非法猎捕野生动物10余次,猎捕野鸡、野兔、野鹌鹑等野生动物90余只。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滥捕滥杀滥食野生动物,不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还会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存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公安机关将持续严打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对在禁猎区、禁猎期或使用禁用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将按照《刑法》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柴莹)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