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人联手助力实体书店 

2020年04月17日14: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文艺名人联手助力实体书店

  日前,北京长江新世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发起倡议,联合白岩松、董卿、刘震云、郑渊洁、张炜、池莉、严歌苓等几十位国内知名作家及文艺名人,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那些备受读者喜爱的实体书店联手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以期帮助实体书店聚拢人气,引领大众回归阅读生活,推动并见证人与书的久别重逢。

  相对电商而言,实体书店的优势在于为读者提供阅读和互动的空间以及一系列生活美学体验。实体书店作为城市名片以及爱书人的精神堡垒,为读者提供的阅读和互动空间,是重要而不可替代的。虽然,近来许多书店也积极开展线上业务,但线上业务起步较晚,甚至书店还需要在流量推广等线上竞争方面额外产生开销。在一些短视频媒体平台上,店员、出版社员工纷纷变身主播推荐自家图书,积极自救。但书店的文化属性与短视频平台以娱乐为主的基调之间的矛盾,也让书店、出版社等文化机构,难以实现迅速改变。

  因此助力实体书店系列主题活动倡议一经发起,文艺界众多名人积极响应,作家毕淑敏、周大新、熊召政、刘恒、刘震云、郑渊洁、张炜、池莉、严歌苓、张翎、尹建莉、六六、笛安、唐家三少,学者阎崇年、周国平、单霁翔、马未都、李玫瑾、蒙曼,媒体人敬一丹、倪萍、白岩松、马东、高晓松、康辉、朱迅、董卿、王芳、王凯(凯叔)、尼格买提,漫画家林帝浣,演员马德华、刘晓庆、六小龄童、蒋雯丽、关晓彤等名人,皆愿为此尽一己之力。

  记者获悉,本次助力实体书店走出困境的主题系列活动预计持续三个月,活动在作者、出版社、书店、读者的互相支持中,让书店恢复往日的人气,重新成为城市的文化避风港。(记者 仇宇浩)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