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军营

【查看原图】
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读书交流活动。张鹏/摄
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读书交流活动。张鹏/摄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0年04月23日09:53

人民网天津4月23日电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在读书思考中增长知识、拓宽思路、提高本领。

支队政治工作处根据各中队担负任务、官兵文化程度和求知成才趋向等,考虑图书种类,每年划出专门经费,由官兵自选购书清单,定期采购图书下发基层。同时,还与驻地多家图书馆联动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整合图书资源,为官兵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

基层中队图书室成了战士“打卡地”,三五一群的“低头族”变少了。每逢周末,中队官兵或独处一隅享受阅读,或聚在一起交流心得,有的还工工整整地做起了读书笔记。

分享到:
(责编:孙一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