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文旅市场重拾“烟火气”

2020年05月03日15:19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新区文旅市场重拾“烟火气”

游客在滨海科技馆游玩记者 陈宝麟 摄

  ■ 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对重点点位每天进行四次消杀。在入园处设置了十余处登记区域,在景区重要参观点位等区域也有景区督导员疏导,避免游客拥堵

  ■ 科技馆对展品每天进行两次的消毒处理。目前这里采取了参观网上预约登记制,每日限制参观总人数1200人

  ■ 在方特欢乐世界,游客通过相关电商渠道购票,可享受“标准门票”立减80元的特惠活动

  ■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恢复开园期间全价票限时票价110元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关注度

  “五一”期间,新区诸多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公园在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限量、安全、有序地对外开放,一些旅游景区推出的特色游玩项目及延长营业时间的举措,也受到了游客普遍欢迎,新区文旅市场正重拾“烟火气”。

  放心 安全防控游客纷纷点赞

  假日期间,新区文博场馆、景区多方面防控举措营造了安全的游玩环境,让游客在这里玩得舒心放心。

  昨天上午11时,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门口,记者看到,游客通过手机扫码登记有序进入景区。“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我们在疫情防控、客流疏导、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科学布控。公园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对重点点位每天进行四次消杀。为保证游客不聚集,在入园处设置了十余处登记区域,督导员协助游客进行入园前相关操作;在景区重要参观点位等易聚集区域也有景区督导员进行疏导,避免游客扎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来之前还有点担心景区人多,但是看到入园管控这么严格,我们玩得非常放心。”

  在滨海科技馆门口,记者看到,一块屏幕实时显示着“今日进入人数”“当前在馆人数”等数据,为科技馆进行流量监控提供了便利。(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据滨海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科技馆对展品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处理。目前这里采取了参观网上预约登记制,每日限制参观总人数1200人。

  “我们提前在微信上做好了预约,来到这里发现,科技馆不仅限流措施落实得很好,而且在体验各类展项前还会为展项和体验者进行消毒,我们带孩子玩得很安心。”家住本市河北区的市民曹先生对记者说。

  而在“网红打卡地”滨海新区图书馆,同样实行预约制。入馆处,一台名为“一体式移动测温消毒通道”的机器可以给市民自助检测体温、消毒,遇到体温异常的情况机器就会响起警报,各项安全防控举措也令到馆的市民非常安心。

  开心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泰达航母、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令游客游玩更加充实。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网红IP大黄鸭“坐镇”元宝湖水域;新项目“水上飞人”令不少游客跃跃欲试;浪漫迷人的俄罗斯风情街将异国情调生动呈现;声呐广场上飞机、战车和特色武备传递出浓浓的军事情怀。

  在方特欢乐世界,广场上的巨型爆米花桶搭配拍立得相框,还有萌萌的熊大熊二欢乐相伴,引得不少小朋友和家长驻足合影。而“熊出没山谷”里精心打造的爆米花节主题拍照墙,将红砖墙、老式爆米花机与流行元素相结合,唤起了很多年轻人对童年时代的珍贵回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与此同时,在园区内的各项室外游乐设施,无论是精彩刺激的火流星、大摆锤,还是浪漫温馨的旋转木马,游客都按照相应要求,有序排队等候体验。

  暖心 延时不加价优惠“福利”多

  “为了能给游客带来更好、更长时间的游玩体验,小长假期间,园区营业时间延长至晚八点,欢乐加时不加价,游客们可以与家人、朋友开启‘白加黑’的游园模式。”方特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也了解到,节日期间,景区门票价格也有一定程度优惠。如在方特欢乐世界,游客通过相关电商渠道购票,可享受“标准门票”立减80元的特惠活动;而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恢复开园期间全价票限时票价110元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关注度。

  新区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提前登陆文博场馆、景区的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了解节日期间景区相关情况,如限流信息、门票优惠、营业时间等,提前做好预约,提前熟悉健康码使用流程,避免在景区入口聚集,注意个人防护。(记者 赵贤钰 王梓 范炳菲)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