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2020年05月06日14: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形势发展的一个新变化,如何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考题。

  疫情防控是大前提,经济社会发展是硬道理。“常态化”不等于放松警惕,恰恰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的长期存在,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延续下去。同样重要且紧迫的是,在巩固拓展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要为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按下“快进键”,让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力“跑”起来。既严防严控,筑牢防线,也不可“用力过猛”,贻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时机。稳住心神、主动作为,应势而动、找准发力点,方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以有效作为谋得更大发展。

  “常态化”下谋发展,就要因时因势更新发展思维。疫情防控从“非常态”到“常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显重要,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天津连续举办“云签约”活动,引人瞩目、成效显著,创新实践指向的是新兴产业、新的增长点,更是发展变革的方向;“一个月就帮我们企业节省了11万元支出”,下沉干部帮助中小微企业用好优惠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企业真心感谢……激发发展的精气神,打通发展的痛点难点,不失时机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才能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进度赶回来,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常态化”是一场持久战,战线越长,越需要紧紧抓住一个“稳”字。这个稳,既是防疫工作的平稳有序,也是发展中的稳扎稳打。从紧抓企业经营的困难之处,到破解百姓生活的不便之处,从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到推进投资项目签约、建设,发展任务要落到实处,慢不得、等不起,更误不得。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善于从发展大局着眼、从短板弱项入手,较真碰硬狠抓落实,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定坚决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答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新考卷。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