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做好七里海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0年05月17日11: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做好七里海整改“后半篇文章”

  天津市宁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持续用力做好七里海湿地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实惠,用好生态换来好发展。

  该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推动七里海湿地有关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在持续巩固历史遗留问题清理、苇海修复等6项工程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十大工程”中剩余4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核心区6.84万亩土地已全部流转并实行封闭式管理,缓冲区5.56万亩土地已签订流转合同并拨付流转费用,今年内全部完成流转;生态移民工程北淮淀示范镇105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全部封顶,潘庄示范镇34万平方米安置房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今年内将顺利启动2.5万人搬迁;已有近万农民在未来科技城等周边产业园区就业。为多元筹集生态保护修复资金,该区有关部门主动对接联系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发行生态保护专项债券、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形式,今年计划新申报生态保护专项债券30亿元,切实为做好湿地保护“后半篇文章”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为把七里海湿地这块美玉镶上“金边儿”,该区充分发挥七里海湿地良好生态优势,以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提速农旅、文旅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同时,全力打造具有湿地文化特色的“湿地水乡”,推动湿地核心区周边29个村全部创建为市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吸引中航工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记者 何会文)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