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津春有你”线上购物促销节推出超千种品牌 带动消费10.72亿元

2020年05月19日14: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出超千种品牌带动消费10.72亿元

昨天的发布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介绍说,4月28日至5月11日,为积极响应和配合商务部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活动,我市采取市区两级联动、横向部门协同配合、纵向部门分工负责形式,举办了首届“津春有你”线上购物促销节,60家电商平台、1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90家品牌企业参加活动,累计推出1000余种品牌、超百万件促销商品,带动消费10.72亿元,环比增长32.59%,进一步壮大线上消费规模,有力促进我市消费市场回暖。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市平行进口汽车借助抖音、火山、快手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促销,“五一”假期期间,累计接待前来洽谈的外地经销商和消费者超万人次,完成车辆批发近500台、终端零售200台,带动消费4.08亿元。雅文地毯、金锚安全梯、膜天膜、伊润国际等天津市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外贸品牌也通过电商渠道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取得了良好成效,成为出口转内销企业的典型示范。

这个促销节是市商务局为打通内外贸供应链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市商务局在5月10日至12日期间推荐了10家天津市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外贸企业参加了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5日,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推动天津市商贸开拓市场“春雷计划”合作协议,其中将依托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帮助我市外向型制造企业和外贸企业,搭建面向国内市场的数字化营销渠道,支持阿里“心选质造集合店”,帮助企业开展一站式线上代运营服务,盘活工厂库存,推动工厂自有品牌转型内销业务。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工信局和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撮合对接专题会,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创新转化力和整体竞争力;将会同建行天津分行举办天津市“津品出海”系列云展会,创新展会营销、商贸撮合渠道,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6月初,将举办外贸商品出口转内销展销会,组织我市服装、食品、家纺、日用百货等众多知名外贸品牌商品开展集中展卖,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宣传推介城市形象,提升天津特色产品的品牌形象与口碑;6月15日至24日,将组织天津外贸企业参加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7月下旬,将在网上举办2020津洽会,设立外贸商品展区,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记者 吴巧君)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