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4: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1日电 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这是中国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为更好庆祝首个国际茶日,推动各地茶文化交流互鉴,促进茶产业协同发展,今天上午,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会同天津珠江铭都茶城、天津益农信息社平台共同举办天津市“首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

为响应国家抗击冠状肺炎疫情的总要求,此次活动围绕“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这一主题,活动内容为“茶宣传、茶体验、茶消费”,各界媒体对国际茶日进行线上宣传、邀请品茶爱好者向社会分享茶的益处、邀请电商平台开展名茶线上销售,充分体现“创新、务实、专业、合作”的活动特色,实现“线上逛、云上购”。活动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为茶农、茶企搭建创业营收的平台,为各种茶组织及爱茶饮茶者提供文化传播、品茗分享的舞台,积极营造茶界同庆茶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国际茶日活动期间,天津珠江茗都茶城官方抖音平台将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内容涵盖茶文化知识以及茶文化的周边文化。天津益农信息社平台设立了名茶线上销售专区,帮助商家打造品牌茶店,提高全社会饮茶的普及度。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