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有一流服务就有一流营商环境

2020年05月22日13:5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有一流服务就有一流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发展,良好营商环境是撑起发展之稳的“先手棋”。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需要广大企业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离不开政府以更优的服务、更精准的措施,破解痛点难点、激发信心活力,为企业加速奔跑鼓劲解忧。

“从开始对接、取得资质到申请商标,就用了七天。”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对不久前的这段经历记忆犹新,“疫情暴发后,我们公司快速研发出系列防疫产品,然而如何快速获取生产资质成了大问题。市有关部门获知相关情况后,立即用高效服务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极大鼓舞了我们复工复产的士气。”

“共克时艰”的背后,是重商亲商暖商的真情。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措施、稳运行20条……帮扶企业的政策“组合拳”力度空前,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得到了众多企业发自心底的认可。“困难的时候帮一把,这不就是政府对企业的诚意所在吗?我相信,未来在天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江浩然感慨地说。

有一流服务,就有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好的服务是多维度的,既要付出真金白银,也要捧出真情实意;既要有千方百计纾困解难的当务之急,也要有提升公共服务、解答全周期命题的长远之策。“用户思维不可或缺。提高企业获得感,就要站在企业角度去制定政策,提供全周期、可持续、接地气的服务,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发自内心的呵护、陪伴企业整个成长过程。”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说。从“最多跑一次”的高效审批到“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从利用大数据为企业牵线搭桥实现互利共赢,到面对企业资金困难,有关部门立刻行动、千万贷款火速到账,我市改善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证明:真心实意、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跨过难关、稳健“跑起来”,发展的动能必将更加强劲。

好的营商环境,是用心用情“干”出来的。“让‘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开花结果,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需要在精准落实上不断发力。”范小云说。主动、真心、有针对性地服务企业,需要扑下身子主动担当,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做好企业的“店小二”、贴心人,让发展环境“水草丰美”、活力四射。

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切实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厚植成长的沃土,凝聚起迎难而上的强劲势能,狠拼一场、大干一场,就没有什么风雨,能阻挡我们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闫丽)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