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远郊5区老人家食堂达到218家

2020年05月22日14:0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饭菜可口,很受欢迎

家住武清城区杨村街的杨大爷,今年81岁,中午11点在家门口的老人家食堂买一份可口的午餐:番茄炒鸡蛋、肉炒土豆丝、青椒炒鸡蛋,外加一份白米饭。让老人开心的是,饭菜可口,价格更实惠,按照规定,他每餐享受3元政府补贴,自己只掏7元。

武清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刚介绍,自4月13日起,在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武清区全面恢复5家一级老人家食堂、70家二级老人家食堂的供餐,制定错峰就餐和分餐等制度,既可以为老人提供点对点助餐服务,也可为老人提供送餐入户服务。

为给老人家食堂提供营养安全、物美价廉的配餐,武清区民政局通过市、区两级助餐补贴,支持老人家食堂规模化、连锁化、标准化、品牌化运营。目前五个街道均与红日餐饮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城区五个街道都建立“中央厨房+一级老人家食堂+二级老人家食堂+助餐点”模式,打造老年人身边的食堂。

近日,位于宝坻区钰华街道的观潮园老人家食堂也恢复营业了,周一到周五中午11点左右,多名送餐员把香喷喷的午餐送到附近小区老人家中,彻底解决老人吃饭难题。负责人安风丽介绍,在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前提下,他们取消老人家食堂堂食,派人把饭菜送到老人们家中。每餐是三菜一主食,营养丰富,咸淡适口,容易消化。

目前,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等地民政部门兴建的一大批老人家食堂也相继恢复营业,饭菜可口,价格适宜,很受欢迎。记者看到,老人家食堂每周食谱都上墙公布,方便老人们自己选择。为方便老年人订餐,武清区还研发了智慧养老平台,开展一键呼叫点餐送餐服务,特别方便。

据了解,目前5个远郊涉农区,共兴建了218个老人家食堂。(记者 陈忠权)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