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港” 共赢共享

2020年06月24日10: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智港” 共赢共享

  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隆重开幕。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聚焦天津,在重要版面、重点新闻节目中持续推出重头报道,美联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以及凤凰卫视等境外主流媒体关注盛会,集中推出系列稿件,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网易、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等主要商业网站密集推出融媒体报道,广泛转发推送,充分报道天津首次以“云”办会模式,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邀请中外嘉宾“万里同天”共襄盛会的情况。

  《人民日报》23日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题,整版预告云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及各种活动情况,包括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云平行高端论坛、24小时云展览、足不出户云智能体验、360°全景云智能科技展、六大精彩纷呈云赛事等。人民网刊发《天津启动智慧路灯+“新基建”综合示范区建设》《天津建成首座智慧能源工厂 打造高品质分级电源保障体系》等多篇稿件,报道天津智能产业发展成就。

  《新华每日电讯》23日头版刊发文章《“天津智港”千帆竞》,作为率先提出智能科技产业概念的城市,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一个智能科技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天津智港”正在走来。新华网刊发《探寻智能生态检察工作站》,展现智能产业发展给社会带来的便利生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栏目23日播发消息,介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采用“云”办会模式在津隆重开幕。同日,央广网也刊发大会开幕、预计云签约项目148个、“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24日举行等多篇文字报道,并播发视频报道,以《VLOG──智能云体验 走进天津智慧社区》为题,展现近年来随着智能科技不断发展,天津市民的日常生活也越来越智能化、便利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23日播发消息,报道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通过“云”办会模式传播先进理念、发布产业政策、推进资源集聚。《朝闻天下》栏目22日播发大会预告消息,23日报道本届大会让观众嘉宾足不出户在云端逛展参赛、交流互动。《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天津 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线上开赛》,报道大会赛事有关情况。同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发《世界智能大会开设创业比赛》《“云上”见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3日在天津开幕》等报道。

  《经济日报》22日头版头条刊发《“以会兴业”加快谋划“大智能”战略布局──天津发力人工智能产业》,报道近年来天津市紧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以会兴业”,通过举行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加快谋划“大智能”战略布局,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发力人工智能新蓝海。

  23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文字报道《天津发力人工智能产业》,以图文形式报道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开展智慧旅游、“智慧”零能耗小屋亮相天津生态城等情况。

  《光明日报》21日刊发整版报道,聚焦智造中国“争气芯”的“芯片青年”,报道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这支明星团队,承担着国产飞腾系列嵌入式和桌面处理器研发的科研任务,活跃在尖端技术一线。以《创新拔尖人才何时会群体性产生》为题,写道:“我国高度重视青年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涌现了大批青年创新拔尖人才群体,天津飞腾嵌入式CPU研发团队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中国日报》发挥全媒体优势,利用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集中报道大会全新理念、办会特色及天津加快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刊发《天津持续推动前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成果落实落地》《智能技术支持天津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多篇稿件。

  同时,境外主流媒体积极关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动态,深入宣传我市通过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举措成效。凤凰卫视对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筹办情况予以重点报道,中文台、资讯台播放世界智能大会宣传片,《凤凰直通车》栏目报道大会开幕盛况,在中文台、资讯台、香港台及欧洲台、美洲台同步播出。凤凰专区上线与会企业家祝贺大会成功举办的短视频。《香港经济导报》连续刊发《大咖云集 聚焦云上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较前三届有三大创新》《天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升级》等多篇报道。香港《大公报》推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特刊,刊发《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打造人工智能新发展的“天津样板”》《麒麟软件李震宁:看好天津智能产业生态》等稿件,报道了大会云端开幕及天津发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进展成效。

  美联社、法新社、日本共同社、美国CNBC、西班牙埃菲社、德新社、韩联社、奥地利通讯社、意大利安莎社、瑞典通讯社、挪威通讯社、芬兰通讯社、丹麦通讯社、墨西哥通讯社、巴西环球新闻社、非洲通讯社、摩洛哥马格里布阿拉伯通讯社、新加坡Asiaone通讯社、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泰国Infoquest通讯社等全球五大洲20家通讯社刊发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报道,累计转载发布达1000余条,大幅提升了“云上”智能盛会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孟若冰)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