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纪念建军93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

2020年08月01日10: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入细致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下午,天津市召开纪念建军93周年驻津部队代表座谈会,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计。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讲话,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政委李军介绍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优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情况,罗崇巍、庞龙、谭波、朱卓、杨德勇、宗疆、刘大志等驻津部队负责同志在发言中对天津各级各部门给予驻津部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推进军地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强化军民联合科技攻关、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向广大驻津子弟兵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帅人民军队实现革命性重塑,推动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坚决贯彻习主席号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展现了国家生力军、人民守护神的铁肩担当。广大驻津部队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李鸿忠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市委、市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的高度,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一是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以发自内心的尊重崇敬之情,主动提供心贴心服务,完善优抚工作机制,积极为部队官兵解决困难问题,使军人政治上光荣、生活有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是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坚持军地“一盘棋”,以更大力度为部队提供资源物资、后备力量,扎实深入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抓好大中小学生国防观念培养,讲好强军兴军故事,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培养崇军尚武精神。三是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推动地方发展和军队建设一体谋划,着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四是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着想,切实帮助解决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关心关爱融入每一个工作环节、细节,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驻津部队领导赵立荣、宋晶,驻津部队军级单位和师旅级、独立团级单位军政主官;市领导赵飞、梁宝明、孙文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苟利军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