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2020年01月01日08:5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金句更是刷爆朋友圈,天津干部群众在为过去一年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

南开大学学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表示,晚间我和同学一起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这一年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内心无比骄傲自豪。记得两年前的今天,我还在军营中和战友们一起收看当时的贺词,其中提到南开入伍八学子,惊喜的同时感觉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如今回到校园,面临学业任务的挑战,我更有信心,努力转变身份。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目标,我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系列税收政策利好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有税务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在‘专精特新’之路上走得更长更远。”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董事长丁明峰在听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了减税降费后表示,我对此深有体会,“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南大通用将集中力量搭建GBase数据库综合研发体系,在数据存储管理、人工智能服务等更多领域提供更优、更好的解决方案。

作为天津市援青干部人才,赵树明听到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时,感到无比亲切、激励。他说:“我为能够参与青海的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感到无比自豪。2020年,在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的道路上,我要努力发挥生态和规划的优势,努力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回顾2019年发展成果时提到‘5G商用加速推出’。这是一种力量,给了我们鼓舞。”天津移动网络优化工程师李作鹏说,作为天津移动5G建设者,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超常规的速度去完成一座座基站的建设,让津城百姓用上高速率的5G网络,体验新一代通信网络的科技魅力。同时,我们将继续拓展5G行业应用,强化5G创新能力和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预留5G专项资源保障,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能制造、智慧媒体五大领域重点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5G示范项目,助力各行业加快智能化转型。

(责编:孙一凡、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