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天津离岸基地举行

2020年01月02日13: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天津2019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人民网天津1月2日电 经过海外分赛场的多轮评审、现场路演,十余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2019年12月30日,“中国·天津2019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下称:基地)成功举行,全球各分赛区胜出项目将汇聚天津滨海角逐最高荣誉。

2019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基地主办、境外创业孵化机构协办的创业创新项目遴选赛事,采取“境外初赛、境内决赛”方式举办,目的是“以赛代评、以赛引才”,吸引和激励国内外具有市场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和人才向天津集聚。自2019年2月份以来,基地与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英国高层次创业人才协会通力协作,推动了大赛初赛在法国里昂举行,来自欧洲热点城市和国内各城市的近200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初赛角逐,最终决出11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决赛。最终由庄嘉兴领衔的“下肢骨折精准复位与康复一体化机器人系统”的项目获一等奖。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天津市人社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为活动致辞并向选手颁奖。

本次参加决赛的“智能光感系统”、“创新性热解方式”、“智慧农业平台”等11个创新创业项目,应用领域覆盖人工智能、大健康、大数据、高端装备及文化创意等潜力项目领域。来自智能机器视觉团队项目的负责人李天军表示,很高兴也很感谢可以有这样一个平台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好的创业条件,使得更多优秀项目加快落地。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比赛由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拟以赛代评,凭借“新平台”,“新形势”,“新作用”,更进一步地为天津引才引智,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团队在天津落地发展;同时打开国门办大赛,将来自不同国家、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创业人才聚集在同一展示舞台。

大赛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基地),对基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基地要为入孵项目提供融资对接、资源推介、品牌提升等方面一站式专业服务,把基地建设成为吸引海外人才、聚集高新技术项目的海外引才引智新高地。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