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3日09:29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日,滨海新区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于佳男 摄

  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就2020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玉卓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忠诚担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结构优化、质效提升,努力促进民生改善、福祉增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了大破大立、蓄势待发。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逆势上扬、亮点纷呈,书写了势能积蓄、动能释放的新篇章。

  张玉卓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之年,也是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和“魂”,全力实施“三六一”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发扬“逆周期斗志”,稳字当头,奋勇争先,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张玉卓强调,实现预期目标,要稳字当头,把“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奋勇争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继续为全市发展作正拉动、正贡献。

  张玉卓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正确认识形势是重要前提。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更足一些,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又要辩证看待外部环境的“变”与“不变”、“危”与“机”,在应对挑战、化危为机中抢抓机遇,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市委、市政府倾力支持的战略机遇期和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平稳上升期叠加优势,勇立潮头、再创佳绩,以奋斗姿态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张玉卓强调,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固本培元,强筋壮骨,把集聚经济做得更加有效,把开放经济做得更有广度,把智能经济做得更有规模,善于借势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张玉卓强调,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勇当改革“尖刀团”,主动与先进地区比、与一流标准比,以更加开放型、国际化的思维,深化改革攻坚,创新体制机制,在深化法定机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深化“一制三化”改革上彰显新作为,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机关效能改革上迈出新步伐,在深化市场化改革上构筑新优势,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张玉卓强调,要抓牢用好机遇,坚持民生优先、民生为本,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打造宜居之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安心、更美好。

  张玉卓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玉卓强调,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完成好2020年工作任务,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前进底气,攻坚克难,鼓足干劲,找准发展速度、改革力度、社会稳定程度、生态可承受程度的平衡点,当进则进,宜稳则稳,在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中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细化目标任务,抓早抓紧抓细,层层分解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机关效能、提升治理水平,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变成具体行动、转化为实际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杨茂荣强调,做好2020年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三保”工作,发扬“逆周期斗志”,全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全力做好稳增长稳预期工作。要高水平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支持天津港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入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计划,建设提升创新平台,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要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双安双创”示范区、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等攻坚战。要坚持都市型农业发展方向,着力发展以智慧、设施、种源为特色的高效农业,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就业优先,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继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记者 徐晶晶)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