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沿线环境清整和安全隐患治理取得阶段成果

2020年01月07日09:06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铁路沿线环境清整和安全隐患治理取得阶段成果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连日来,该委会同天津市护路办、北京局集团铁路办事处,以“清脏乱、治违章、消隐患、抓长效”为主线,狠抓铁路沿线环境清整和安全隐患治理,取得了阶段成果。

在前期持续整治基础上,市城管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与天津市护路办、北京局集团铁路办事处成立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联合办公室,以“垃圾乱倒、渣土乱堆、窝棚乱搭、违建乱建、毁绿乱种”等“五乱”治理为重点,对全市25条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实施全面清整。截至目前,拆除窝棚违建12.7万平方米,清理垃圾渣土3815万吨,环境卫生清整基本完成。

在完成好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清整的基础上,市城管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市住建委、市公安局等8部门,制定了《天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方案》,对破旧建筑、广告牌匾、桥梁坠物等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经排查确认,形成问题任务清单1821个。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任务清单1572个,完成率86%。其中,宁河区、宝坻区、津南区、西青区、东丽区、北辰区率先实现治理任务“清零”。

据悉,年终岁尾,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治理联合办公室及各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彻底消除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行安全。(记者 段玮)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