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部署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2020年01月07日10:34  来源:天津政法报
 
原标题:依法打击整治 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时间,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天津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打响“餐桌保卫战”。

日前,市公安局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开展“餐桌保卫战”,紧盯市“两会”、春节等关键节点,在专项行动中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形成震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严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主动警务,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适时开展联合检查、执法行动,全面打击整治,保卫餐桌安全。

市公安局强调,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紧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紧盯物流寄递、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紧盯淘宝店铺、微信公众号等重点平台,依法打击各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针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要坚持“零容忍”,强化破案攻坚,牢牢把握“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工作目标,通过广泛排查线索,深化协作联动,做到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侦办案件。(记者 张婧萱 通讯员 白皓)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