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9年各项指标稳中向好

2020年01月10日18:0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9年,天津市河东区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均好于往年。

激发新活力,打造“美丽直沽”新品牌

2019年,河东区完成拆迁任务45万平方米,超出任务的20%,14个地块实现净地并具备出让条件,可释放土地650亩,不但让1.4万户棚户区居民实现了安居梦,而且为增强发展后劲提供载体和空间。

河东区与7家企业签订投资增资协议,协议额近50亿元。互联网大数据、文化创意等188家京冀企业落户河东,注册资本18.21亿元。

河东区协办世界中小企业招商会议,依托进博会、糖酒会、津洽会等国家级、省级展会宣传推介河东,赴国内外先进地区开展招商,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企业15个,国内外500强及优势企业14家,内联引资到位额77亿元,同比增长近10%。

河东区引入11家外贸企业,注册资本1.9亿元。重点项目和土地整理加快推进,中海钻石湾等项目实现开工,中储唐口开发、中能建一期等项目加快建设,万辛庄C地块成功出让。

优化经济结构,业态布局优势明显

2019年,河东区新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3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推动国机集团智能电气创新园项目建设运营。

河东区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30亿元。金贸产业园区新增企业82家,注册资金超过1.8亿元。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中华联合寿险成功落户,驻区银行存贷款余额超过25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2%。

富都新开门商业街开业运营,嘉里汇等六大商业综合体实施提升改造和业态布局调整。“老门口儿”夜市项目列入全市重点示范街区,爱琴海、万达广场夜间经济圈逐步形成。

河东区全年累计注册市场主体12800家,其中新增民营企业4883家,90家民营企业实现创新转型。

河东区盘活远洋国际中心等商务楼宇闲置空间5万平方米,新增宏诚大厦等10座亿元楼宇。

做好政府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年,河东区“三去一降一补”19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累计减税降费2.2亿元,减少税费10%。

河东区完成出清企业19家。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组建产业发展促进局等部门,管理机制更加简约高效。

河东区行政审批可承诺材料725件,占全部申请材料的94%;建成3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推进44项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实行审批证照免费快递、新注册开办企业印章免费发放,持续降低了营商成本;加快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河东区深化落实“天津八条”“河东九条”和民营经济“19条”,企业问题答复满意率和解决满意率均在98%以上,营造了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河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河东区结构性转型趋好,区位优势优厚,新产业、楼宇经济、现代化产业等实现了高起步、迭代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发展质量向好、发展活力向好、发展后劲向好,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引擎、新动能。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