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居全国前列 2019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20.7%

2020年01月14日13: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胡昱喆/摄

人民网天津1月14日电 (唐心怡)今天上午,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市长张国清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天津2019年的营商环境做了回顾,并明确了2020年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天津“一制三化”改革不断深化。承诺审批事项增加到852项,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平均时间压缩到75天以内,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建成天津网上办事大厅,96%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网上实办率达到72%,无人审批事项扩大到181项,自助审批网点增加到625个,政务服务效率大幅提升。营商成本大幅下降。实行“三个一律免征”,全面取消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收费。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以上。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730亿元,其中“自选动作”320亿元。深入落实“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20.7%。全年落地项目1.65万个,投资总额7329亿元,当年到位资金1609亿元。法治环境明显改善。重拳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市场乱象,依法查处一批侵害知识产权和危害生产安全、生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案件。“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扎实开展,“五环相扣”监管闭环效应进一步放大。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率先公布实施口岸收费目录清单、一站式阳光价格、进口货物“船边直提”等48项便利化改革。“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解决企业和项目问题2.48万件。天津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2020年,天津将持续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一制三化”改革2.0版,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审批制度,扩大“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与“多证合一”改革覆盖面,建立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