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深入企业 与政协委员共话改革共谋发展

2020年01月17日09:3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全国政协委员,问计问需、答疑解难,倾听委员们的心声。

谈到对税务部门2019年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说,“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集团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2019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广大民营企业‘轻装上阵’,集团全年减免税费近500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我们2019年全年利润总额实现正增长。”

在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时,全国政协委员、董事长郑春阳博士谈到了税收营商环境,“作为高端制造业中小企业的代表,我们有深刻的体会,没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没有亲商的良好税收环境,就没有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9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从全国性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到天津地方性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受益匪浅。在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的首月,就收到了535万的留抵退税款,这个超级红包对我们来说意义深远。”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家朱涛对于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竖起了大拇指。

谈及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个人所得税汇缴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小云建议税务部门要加大针对今年个人所得税首次开展的汇算清缴工作的培训力度,希望税务部门走进高校,为该群体讲清各类税收政策。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税务部门还将继续与代表委员加强沟通联络,继续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不折不扣地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继续以天津税务之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