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证确诊和疑似病人治疗费全报销医保参保人员可凭电子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2020年01月30日18:0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保证确诊和疑似病人治疗费全报销医保参保人员可凭电子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1月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铁军介绍,本市保证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治疗费用全额报销。此外,实施医师处方外购。定点医疗机构可将电子处方上传至医保信息系统,参保人员凭电子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发生的药品费用,医保按规定报销。

天津市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实施药品、待遇、资金、经办等四个方面全力保障的同时,围绕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化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商同市卫生健康委出台实施了疫情防控期间5项工作措施。

1.实施长期处方报销。对患有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需要长期用药疾病的患者经医疗机构认定后,可开具最长2个月长期处方,医保部门对长期处方进行报销。

2.实施“互联网+医保”。支持定点医疗机构在具备互联网诊疗服务、互联网医院资格后,为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复诊服务。开具处方并通过委托具备资质的机构开展药品配送服务。

3.实施基层药品保障。对于纳入家庭医生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用药,基层医疗机构要予以全面、足量保障。同时,简化患者取药手续,做好实名制用药管理,取消代取药人的开具关系证明的要求。

4.实施医师处方外购。定点医疗机构可将电子处方上传至医保信息系统,参保人员凭电子处方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发生的药品费用,医保按规定报销。

5.实施智能化医保监管。加强医保智能监控分析,严格落实严巡、严控、严查的要求,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报销便利之机实施欺诈骗保行为。

市医保局将继续强化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动医疗保障工作。1.围绕全力做好药品保障,再次提升生产经营企业防控药品库存储备;2.围绕全力做好待遇保障,保证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治疗费用全额报销;3.围绕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及时拨付医保基金,让医疗机构没有资金忧虑;4.围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建立绿色通道,让医保支付渠道及时畅通,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张赫洋 吴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