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应急科技专项 开展相关疫苗和检测产品研发

2020年01月30日19: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0日电 为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滨海新区科技局迅速启动应急科技专项,旨在迅速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诊疗问题,重点支持短期内可以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和产品。首批已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多种疫苗临床前评价和新型冠状病毒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联合诊断产品研发两个项目。

新型冠状病毒多种疫苗临床前评价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展可能快速满足应急的多种疫苗技术的评价,包括病毒载体疫苗、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等,该项目委托康希诺生物承担。康希诺生物拥有12个疾病领域的15种在研疫苗,其中一款埃博拉病毒疫苗Ad5-EBOV已经获批上市、作为应急使用及国家储备。该疫苗是全球创新疫苗,也是亚洲第一个获批上市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同国际竞争产品相比,康希诺生物的埃博拉疫苗展示出更好的稳定性,且不需要低温储存条件。

新型冠状病毒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的联合诊断产品研发项目委托丹娜生物公司承担。已有研究表明,SARS病毒感染的肺炎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成为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需要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合并真菌感染情况给予高度重视和警惕。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早期联合筛查侵袭性真菌感染,可以起到早诊断、早治疗的作用,从而提高生存率。该项目立足于开发更快、更准、自动化的新型冠状病毒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的诊断产品,主要进行分子诊断、化学发光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丹娜生物是专注于侵袭性真菌病早期快速联合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是全球率先提出联合检测方案并能自主提供系列产品的公司。此外,为支持相关地区开展真菌感染诊断,公司决定向湖北省相关医疗机构紧急捐赠价值400万元的相关诊断试剂和仪器。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