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疫情防控宣传 一男子被天津河东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01月3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1日电 近日,正当全市人民戮力同心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一男子却无事生非,用焚烧防控疫情的横幅和公告栏来“打发时间”。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仅用一天时间便将其绳之以法。

1月27日8时11分,公安河东分局上杭路派出所接万和里居委会报警称,居委会大门前悬挂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治疫情”的横幅和公告栏被人烧毁。接报警后,分局立即抽调上杭路派出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一方面调查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的商户和住户,力争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另一方面调取街面上十余处视频监控点位的录像资料,通过及时认真细致地摸排和视频追踪,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月28日上午9时许在一家餐馆内将其抓获。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谢某某(男,53岁,河南省人)如实供述其系某餐馆的打工人员,因看到近日餐馆顾客稀少,闲来无事,遂于1月27日7时许通过焚烧“疫情防控”横幅的方式来“打发时间”。目前,违法嫌疑人谢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当前,广大人民群众正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正在全力排查疫情隐患风险,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对于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恶意编造散布疫情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