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母爱藏心底,职责扛肩头!

2020年01月31日12:25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母爱藏心底,职责扛肩头!

微信图片_20200130231901

图中右三为朱玉兵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在天津港保税区,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作为分管医疗卫生方面的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春节假期每天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未与家人共度一个完整的团圆夜。

“真想一个人分成八瓣来用”

1月30日,记者与朱玉兵约的下午一点半采访,一见面,朱玉兵就开门见山地说:“很抱歉,我两点半还有个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会,只能有20分钟的采访时间。没办法,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争,疫情这么紧张,我现在真想一个人分成八瓣来用,往往正在协调处理这件事,好几件事又来了,还都是急事。但人民的生命安全大于天,所有事都要谨小慎微、一丝不苟地处理好。”

朱玉兵是2019年滨海新区开发区机构改革中新竞聘成功的副主任,他说,改革后天津港保税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全体党员干部找回了狼性。”这一次防疫战斗中,保税区的党员干部都主动自觉地按时到岗、甚至加班加点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保税区的辖区企业多、居民也多,小区既有空港的也有临港的,相对分散,作为分管领导,他更是要义不容辞地身先士卒,带领机关各部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退掉回乡机票指挥抗“疫”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朱玉兵的家在北京,母亲和亲属大都在武汉和黄冈,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岗位,一直没有回家。朱玉兵说,他很早就订了春节回乡的机票,但是春节前预感到此次疫情会比较严重,于是果断地退掉了回乡的机票,并安排分管的社发局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与他一同值班,以防出现各种紧急情况。春节期间疫情出现了明显扩散,新区、保税区管委会也非常重视,朱玉兵与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每天早上要开工作会,分析研判疫情,研究落实国家、天津市、新区的各项部署,布置各项工作;之后,要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走入分管片区的企业、社区,逐个排查各点位,现场解决各类问题;下午要根据排查情况,与各分指挥部认真研讨细化整改方案,并及时检查整改情况;每日下午5点,还要与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开晚例会,研究分析当天的情况,听取各指挥部的情况汇报。

春节总共和家人呆五六个小时

这个春节,朱玉兵一天都没休。“爱人和孩子在天津呆了一天半,其实在一起时间总共也就五六个小时。春节那天晚上刚到家吃了口饭,就被一个紧急电话叫了出来,处理完回到家已经快12点了,孩子已经睡了。”朱玉兵带着歉意地说,“爱人也没说啥,看到我这么忙,在我出去时默默地订了转天返回北京的车票”。“其实心里感觉最亏欠的是母亲。母亲现在就身在疫情爆发地,我这几天只给母亲打过几个安慰性的电话,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但母亲却在电话里一直叮嘱我注意安全、注意休息。”说到这里,朱玉兵噙着眼泪,“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和方向,不能因为我的麻痹大意,让疫情在这里发生。现在已经进入战时状态,更要在工作中时刻想着人民,‘舍小家顾大家’。在党和人民考验我的关键时刻,我要时刻保持‘战区制、主官上’的状态,时刻准备着为人民赴汤蹈火、冲锋在前。”

正是有了朱玉兵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干部的标杆作用和旗帜引领,经过保税区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保税区在这次防疫工作中,物资保障充足,各项防疫工作到位,平稳有序。朱玉兵说,未来将继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同时,带领保税区党员干部严阵以待、正确对待、正确引导,全面加强防控力度和流动人员的排查跟踪,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记者 战旗 报道贾磊 摄影)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