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站区办:“战”疫一线 保障春运

2020年01月31日16: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1日电 为打好轨道上的防疫阻击战,天津市河东区站区办“两个强化、两个坚持、一个加大”,保障站区秩序安全稳定。

强化联防联治。河东区站区办与铁路天津站一同研究点位、方案,增加8台热成像仪,对来津旅客逐一进行测温,设置专用通道和发热隔离室,做好疑似病例前期的隔离工作。25日23时,区站区办联合通莎客运站,对东疆港“歌诗达赛琳娜号”下船1000余名旅客乘坐的32辆大客车进行了紧急疏散。26日上午,区站区办与公安机关一同对两名武汉籍进入天津市旅客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报告区防疫部门做好旅客入住旅店的消毒查杀工作。区站区办同时协同环卫部门、物业公司,严格落实每天定时通风消毒,及时清运残留垃圾,确保消毒全覆盖、卫生无死角,物业公司每天对前后出租车场站进行定时消毒,每天消毒7次。

强化内部防控。河东区站区办在站区办前后办公楼设施体温检测点,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建立《来访人员登记本》,对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来访人员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等症状,严禁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同时,实行分时间段、分餐就餐制度,杜绝交叉感染。

坚持问题导向。河东区站区办建立站区疫情防控每日工作例会制度,利用“学习强国”视频系统召开例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站区防控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完善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坚持生命至上。河东区站区办为保障辖区过往群众旅客生命安全,提醒92名未戴口罩人员戴好口罩,抽调专门人员在出租车下客区、候车区,检查出租车司机个人防护情况,管理未戴口罩出租车司机58人,严格要求辖区范围内已开业商铺33家对入店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加大防疫宣传。河东区站区办利用电子屏、执法服务车、指挥车等18块屏幕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向辖区商户、过往群众、出租车司机发放《一封信》《明白纸》《温馨提示》等宣传品2643份,通过“温暖站区”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QQ工作群组等新媒体渠道推送各类防疫信息43条,形成人人治理,群防群治良好站区氛围。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