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天津夫妻做出这样的选择

2020年01月31日18: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1月31日电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来临,原本应该在家享受新春假期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特警二大队特警王宝强和他的妻子奔赴一线,王宝强在滨海新区巡逻执勤,在本市严防疫情,他的妻子李雯则是本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的医疗队员,抗击疫情成为了两人这个春节的主题。

大年初四的清晨,很多市民都在享受着春节假期,或是睡着懒觉,或是在家中放松休闲,然而王宝强的假期已经结束了。早上7点,他便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特警二大队,领取装备,走上了工作岗位。

王宝强是特警二大队的一名特警,在辖区重点地区执勤、巡逻是他的日常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刻,他的工作也与疫情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

王宝强执勤巡逻的点位是塘沽火车站、轻轨塘沽站,这两个点位在平日里人流密集,安全保障工作本就十分繁重,在疫情面前,王宝强的工作就更显得至关重要。在车来人往的车站,只要看到没有戴口罩的人员,他就会立即上前劝导,让其将口罩戴上。

其实他应对疫情的工作还不止这些,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后 ,他还要排查车辆、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认车辆人员安全。此外,他还要随时应对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港口医院等塘沽六家医院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而在忙里偷闲中,他也会打开手机,看一看手机珍藏的他妻子和女儿的照片,他在本市为抗击而坚守着岗位,而他的妻子李雯则在湖北抗击着疫情。

这是泰达心血管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医疗队员出征仪式上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穿墨绿色上衣的女子就是李雯,在疫情来临后,有着十三年icu护理经验的她立即请缨,自愿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大年初二,便奔赴了湖北。

由于夫妻都在抗击疫情,他们13岁的女儿只能在姥姥家中度过春节。而对于女儿和身在湖北的妻子,王宝强心中也有话想对他们说。

疫情面前,王宝强夫妇舍小家、为大家,演绎了感人的故事,而这种故事在疫情面前并不在少数,也正是因为这些人面对疫情的坚守与拼搏,使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自信和底气。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