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老党员的“私教课”

2020年02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主任让我去吧!我是党员,我们孩子大了,过年在家也没事,再说医院供电线路我熟悉,特巡和保电方案也是我参与制定的,我最合适。”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市区供电服务中心刘建在部门春节防疫线路特巡动员会上坚定地说。

今年春节与往年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因此城西公司市区供电服务中心迅速做出响应,结合春节保电方案针对定点医院重新制定了专供医院等重点线路特巡和驻点保电方案,刘建所在的配电运检三班,正好负责人民医院和二中心医院的线路巡视和保电工作。

大年初三,刘建接到了通知,要求全力配合人民医院变电室试验检修倒停。为了第二天倒停检修顺利进行,他立刻与医院电工进行电话沟通,研究倒停检修作业如何实施、检修工作如何开展,又连夜制定了倒停应急预案,一旦主线路发生故障,运行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倒路,全面保证医院供电稳定可靠,周密的部署使得倒停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对医院正常用电未造成丝毫影响。

线路特巡时,刘建发现辖区的巡视员口罩还没配备到位,他就把单位配备的10个口罩全分给了巡视员,自己花钱去药店又买了10个。班里的小贾刚调进来,对线路路径不熟悉,负责带他的巡视员又回了老家,刘建就利用不值班的时间,教他用最快的方法熟悉运行路径、手把手教他带电检测、告诉他着重检查站里的哪些设备,把自己多年积累下的丰富经验不留余力地全都教给小贾,让他能够迅速独当一面。

大年初八,刘建又像往常一样准备到辖区各驻点保电小组转一转,刚出门就碰到了小贾和李鹤,“你们俩今天不值班啊,怎么来了?”二人相视一笑:“就知道刘哥不值班也会在单位我们才来的,想跟您学学!”看着眼前这两个年轻人冲自己嘿嘿傻笑,也只好带着他们一起去了,一路上刘建给他们讲了很多线路知识和缺陷处理的经验,到了现场又带他们分析隐患源点。正准备返回时,恰巧又接到了西43线路正线3号杆有异响的报修电话,经过三人检查,发现并无异常,可刘建还是从线路到站内仔细检查了一遍才放心,一看时间又过了吃饭的点儿,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跟两个年轻人说:“我这人一干起活来就忘了别的,你俩都没饭吃了。”谁知道小贾和李鹤却说:“刘哥,您可是咱国网公司的兼职培训师,今天这一对一的‘私教课’可难得,我们还赚了呢!”

就是这样一个人,做着普普通通的工作,却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城西公司,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员,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