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4: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税务局和东丽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丽区税务局强化统筹,“内”“外”措施并举。

一、加强全局统筹,稳扎稳打做好防疫工作。东丽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以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从畅通沟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加强人员管理、做好工作区域防护和个人防护等五大方面细化防疫举措,周密制定发现疫情应对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放矢。

二、“对内”落实弹性工作制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开展弹性办公,实施主要负责人每日在岗带班,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在岗带班,确保第一时间处理重大紧急事项;保障重点防疫部门人力充足,及时传达防疫指示精神,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业务部门实施错峰上下班制度,合理调配人员,有力保障人员“不聚集”,工作“不停滞”。

三、“对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以“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为原则,动员全局力量,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宣传防疫期间办税事项通告、各类业务线上办理操作手册千余次,全力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线上办税;强化电话辅导力度,以部门为单位,新增对外辅导咨询电话十余部,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需求;对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实施预约错峰办税,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类型、急缓需要、复杂程度等合理安排办税时间,专项配备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人身防护,确保防疫期间各项涉税业务安全办理。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