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开展“举党旗 防疫情 保平安”行动

2020年02月05日18: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5日电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连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发动党组织党员冲在战“疫”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月3日,该公司党委又一次发出动员令,在党组织党员中开展“举党旗 防疫情 保平安”十项行动,14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就到哪里。”返岗上班的第一天,刚刚为天津儿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线恢复供电的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共产党员姜义还在为下一步防疫工作忙碌着,他说:“我们时刻准备着,细化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及公司党委一系列任务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做出响应。”

国网天津电力开展的“举党旗 防疫情 保平安”十项行动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进入“战时状态”,投入防抗疫情保供电战斗,针对医院、防疫站、医疗用品器械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控单位,配合所在单位开展电网保障、安全生产、专项巡检等工作,制定专项保电方案,加强保电重点部位、关键民生领域用电保障,做好各类资源统筹调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发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结合实际,完善服务队具体工作内容,细化保障措施,采取驻点、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供电万无一失。严格落实供电营业厅疫情防控措施,耐心细致解答客户用电问题,主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常识;加大网上购电宣传力度,引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办理用电业务。

“举党旗 防疫情 保平安”十项行动还要求,积极弘扬防控疫情先进事迹、建强防控疫情骨干党员队伍、落实党员包保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发挥党组织党员辐射效应、创新党内活动方式。

为保障相关防疫应急物资第一时间接收入库,国网天津物资公司在成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管理机制,安排党员干部,采取24小时不间断在岗模式,确保全天防疫应急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工作,做到货到可收,需则可领。

“通过网上国网APP,您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电费交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用电服务。同时,您还可以绑定父母、亲戚、朋友的账号,帮他们交费,不用再跑营业厅了。”在天津市河东区常州道供电营业厅,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营销部营业四班班长、共产党员陈昀正在为前来购电的市民宣传网上购电。通过几天前的网上服务和宣传工作,天津市民办理用电业务大有改观,供电营业厅也从过去的“门庭若市”到如今的“门可罗雀”了。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