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不断、质量不减

2020年02月06日11:1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以“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为原则,在确保热线咨询电话畅通、解答纳税人咨询的前提下,打通了业务咨询岗位和综合服务岗位职能,通过电话指引、网络办税等方式辅导纳税人完成“非接触式办税”。

作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2月3日,南开区税务局全面复工。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等方式完成办税,南开区税务局将咨询电话增至6部,确保及时接听、解答纳税人在网络办税方面的问题。

当日,天津市鸿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致电区税务局询问代开发票业务问题。沟通中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需首先完成纳税人、企业、银行的“三方协议”签订工作。在税务人员的远程指引下,该企业顺利通过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使用CA证书或者账号密码进行登录后,逐步通过网络完成了三方协议签订。之后,税务人员继续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完成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各项操作,并告知纳税人可以随时前往自助办税终端完成预缴税款和代开发票业务。

2月4日,天津普达科技有限公司致电南开区税务局咨询税务申报问题,在税务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该企业成功通过“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完成了增值税申报表的填报,实现了“网上办、不见面”。

据了解,春节假期,南开区税务局共发送短信通知44687条,鼓励全区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票e到家”等渠道完成“非接触式办税”。仅复工后的3日、4日两天,南开区税务局就接听纳税人来电咨询506次,问题解决率达到100%,同时为确需上门的12位纳税人提供了“特事特办”服务,为25位纳税人进行了预约服务。通过统筹预约、错峰办税、特事特办的方式,南开区税务局在防疫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不断、质量不减。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