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网信办发布《致天津市网络群主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6日22: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6日电 今天,天津市委网信办发布《致天津市网络群主的一封信》。致信写道,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坚决抵制违法信息,坚决不转发、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各群主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一旦出现落实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缺位问题,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下为致信全文:

致天津市网络群主的一封信

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然而近期一些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平台出现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不实信息和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全市各群主、管理员要自觉遵规守法,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传播正能量。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第一时间将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措施、科普知识、辟谣信息、典型事迹等,转发至群内,并广泛传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激发广大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二要抵制不良信息。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坚决抵制违法信息,坚决不转发、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要加强内容管理。对于群成员发布的违规内容,群主要第一时间要求其撤回,并进行批评教育和劝诫。对不服从管理或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要立即清理出群组。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群主要带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一旦出现落实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缺位问题,网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要积极参与防控。全市各群主及管理员要本着“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精神,主动学习疾病防治科普知识,积极参与、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六要举报网络谣言。各群主发现群内出现谣言、虚假短视频、涉密信息等,要积极向网信部门举报。举报邮箱:602685449@qq.com。

面对疫情,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天津市委网信办

2020年2月6日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