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环卫: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关”

2020年02月09日13: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每天早晨,刘文秀都要“全副武装”走上工作岗位,防护衣、口罩、护目镜、手套、喷雾器是每天的“标配”。

作为天津市蓟州区城市管理局清洁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刘文秀与同事一起,承担起了城区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的收集和清运。

刘文秀驾驶专用运输车辆,穿梭在居民小区内。下车后他都要背上装有消毒水的喷雾器,走到印有疫情防控专用垃圾桶旁,对垃圾桶内外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将垃圾装入运输车内,奔赴下一个专用垃圾桶。

虽然天气寒冷,但几个居民小区跑下来,身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刘文秀汗流浃背。“我们和医护人员一样,他们战斗在第一线,我们负责把好‘最后一道关’,为防止疫情扩散,再苦再累也要全力以赴。”刘文秀坚定地说。

为防止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生活垃圾造成二次污染,蓟州区成立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专项小组,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家庭单独配备生活垃圾容器,并安排专职人员和专业运输车辆进行定点统一收集,直接运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

收集完生活垃圾后,刘文秀驾车将垃圾运往垃圾发电厂,通过垃圾发电厂设置的绿色通道直达专用卸料口。“为杜绝二次污染,我们制定了专门流程,做到垃圾随到随卸,随卸随烧。”蓟州区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人李文国介绍说。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