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抗疫坚守,我保电护航

2020年02月09日14: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保电小哥,你已经在单位值夜好几天了,累么?”

“白衣天使抗疫小陈同学今晚不也夜班嘛,我们一起加油!”

“有你在,真好!我们一起来守护大家!”

2月8日,刘博和妻子小陈通过视频在夜班之前相互打气。刘博是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四班副班长,他的爱人小陈是天津某三甲医院检验科的检验技师。今年这个“特殊”假期,两人工作都忙得不可开交,只能将刚满4岁的孩子送回老家由老人看管。而疫情的发展让身为党员的他们丝毫不敢懈怠。

春节期间,刘博通过防疫布置很快发现,几个离津的青年员工按照防疫要求居家隔离,班组人员紧张。这时候,班组承担起为包括妻子所在医院的多个重点医院供电变电站的保电任务,他很快做好了长期连续值班的准备。从大年初二下午开始,作为青年党员的他就和同事按照保电预案对涉及到抗击疫情相关医院电源的7个变电站进行保电特巡,对站内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确保一旦发现危及设备的隐患就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障医院的安全可靠供电。

当日夜间,医院发热急诊检验科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我是医院总值班,十分钟后将有两名疑似新冠患者标本需要检测,请做好安全防护!”

接到电话后,当值的检验技师小陈立即按照新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标准,认真检查防护衣、护目镜等自我防护设备,并仔细确认检验仪器状态。接到疑似患者的标本后,第一时间对标本进行检测,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无误,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测并结果一致后,及时出具了检验报告。发热急诊的检验夜班需要连续值班十五个小时,中间没有休息吃饭的时间,值班人员需要全身穿着防护衣、佩戴护目镜,N95口罩,胶皮手套等防护装备,值班期间全身被汗水浸透,大家为节省防护物资,坚持不进食,尽量少喝水,以减少去厕所次数……

当日傍晚7点,刘博刚巡视完一座变电站,就接到了调度部门的电话,有变电站出现告警信号,他急忙和徒弟进站检查,排除了故障他们又赶忙继续巡视。在巡视间隙休息时间,跟儿子连上了视频:“宝宝,要听姥姥姥爷的话,在家里乖乖呆着,爸爸妈妈正在和大怪兽战斗呢……”

“爸爸我知道,我也是小战士,看,戴口罩、勤洗手,病毒我们不会有!”

“嗯,等病毒消灭了,爸爸妈妈就回来看宝宝……”

妻子的电话打不通,刘博知道她肯定在忙着。他边收起电话,一边跟车上的徒弟小王说:“算了,打通了电话她接起来还挺麻烦,又是手套又是防护衣的……”

过了一会儿,他又默默地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你要多注意防护和休息,我在给你们医院保电的站里巡视呢。”

回到基地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刘博摘下口罩,洗了一把脸,将巡视结果逐条上传系统。等全部忙完了,他才在站里躺下休息一会儿,和衣而睡是他多年的习惯了,这样如果有设备故障,他就能保证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了。

在疫情面前,他们一个人作为医疗人员奋战在一线,另一个作为保电人员坚守在一线。他们牵挂着嗷嗷待哺的孩子,望眼欲穿的老人,但是作为共产党员,他们更牵挂的是疫情的防护工作,更肩负的是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