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四个高速出入口上线“登记小程序”

2020年02月10日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四个高速出入口上线“登记小程序”

“请您配合一下,扫码录入信息。”昨天上午,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高速卡口,负责防疫检测的执勤人员正引导过往司乘人员通过小程序录入信息。

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岗哨。连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在三个过境高速口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派驻人员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停车查验、逐人检测、信息采集。

记者采访了解到,生态城发挥智慧城市优势,针对高速卡口信息采集开发出“扫码登记小程序”,一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二来减少司乘人员等候时间,保障车辆有序通行。记者点击进入小程序看到,其中包括车牌号、乘车人数以及驾驶员姓名、性别、手机号、身份证号、常住地址等信息。

“之前我们要根据司乘人员口述,手写填报纸质表格,然后再把数据输入电脑汇总上报。”现场执勤人员表示,小程序上线后方便多了,当车辆到达高速收费站时,司乘人员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页面直接填报,在排队等候防疫检测时,提前填写相关信息,待执勤人员确认车内人员体温正常后就可通行。

通过实地应用,借助“扫码登记小程序”,一辆车的信息录入时间平均1分钟就够了,原来至少要三四分钟;而且还可以针对每个交通卡口生成数据表格,及时对数据进行整合,实现快速分析,为后续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目前,该小程序已经在秦滨高速永定新河站、长深高速中心桥站、京津高速北塘站、津岐公路马棚口超限站四个高速出入口上线试运行。技术人员正在根据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