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准新娘

2020年02月10日11: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飒爽、开朗、敞亮、有一点“男孩子气”,接触过杨蕾的人都这样评价,身边的人喜欢叫她一声“蕾哥”。

三十而立,干件大事

1990年出生的杨蕾,是武清区中医医院ICU护师,她是科室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因为喜欢追星、爱看演唱会,同事总说她像个“小孩”,杨蕾曾开玩笑地说,“你们别老笑我,我迟早要干件大事儿。”

今年大年三十,收到紧急支援武汉的通知,杨蕾毫不犹豫、主动请战,真的干了件大事。

“虽然开朗,但我也会想家”

出征时,杨蕾是医疗队唯一一个没有家人送行的姑娘,也是极少没有落泪的人之一,她说:“大家都是独生子女,我有个比我大10岁的姐姐,说白了,家里还有她替我照顾。我在前方,姐姐在后方,我心里就踏实了。”

杨蕾在前线。武清区供图

入“红区”第13天,她联系家人的方式,是偶尔发几条微信、打几通电话,她几乎不视频,怕看见了,就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的想念。杨蕾说,“虽然开朗,但我也会想家。”

姑娘别怕,我们一起加油

工作量激增,护理任务翻倍,压力太大失眠。她通常报喜不报忧,“都和预想的差不多。”“不累!”“放心吧!”

郎荣鹏是与杨蕾相识10年的闺蜜,也是她在ICU 的同事,“她是个心里搁不住事儿的人,越是这样,她忍住不说辛苦的时候,我越心疼。”

武清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术云说:“听前线的同事说,杨蕾最近有些失眠,我发微信问她,是身体原因还是工作太累了?她回答我说,‘没事儿,已经解决了!’。”

同事为杨蕾加油

杨蕾在前线,昔日朝夕相处的ICU护理部,乃至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在武清一线并肩而行、一起战“疫”。

等你回来,我就娶你

2月选戒指、3月拍婚纱、5月买电器……如果不是这场“战役”,杨蕾此刻正在和男朋友按部就班地准备婚礼。因为疫情被推迟的婚礼,男友刘鹏只能隔空传爱,“蕾,你去武汉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12天了,家里的一切都好,请你放心,希望你在武汉那边照顾病人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相信我们前方后方共同努力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亲爱的等你,平安归来。”

准婆婆“批准入党”

“阿姨,我在写入党申请书,撕了好几页纸了。”

“为什么入党?”

“感觉很神圣,就想入。”

准婆婆崔焕敏是位院感防控专家,在她心里杨蕾既是准儿媳,又是战友。起初她并不支持杨蕾赴前线,因为杨蕾刚刚生了一场病,她最清楚,这个时候抵抗力是多么重要。但是看到杨蕾的坚强与笃定,她既欣慰又感动。1月5日,她为深夜为杨蕾手写了一封家书。

“我亲爱的孩子,可敬的同行,你去武汉援助已经十一天了。阿姨无时无刻不在惦记你。2020.1.26中午,我正在和区建委去寻找‘安接点’的路上,知道你已经启程去机场,那一刻我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不是不舍的,是你出发的时间太急,我把我们医院援助武汉的医疗团队都培训了,都嘱咐了,而自己的孩子都没来得及培训……”

“你总是报喜不报忧,总是说一切都好。可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穿上那套防护设备4小时不吃不喝,还要护理病人意味着什么。希望你在护理好病患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等你平安归来。”

家人为杨蕾加油

杨蕾赶赴前线的同时,姐姐杨燕已奔赴武清一线,为雍鑫集团建设志愿者;准婆婆崔焕敏赴一线,协助天津各医院培训院感防控工作;ICU同事手写战书,为下一批赴武汉做好准备。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