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食堂,吃出了考试的感觉” 滨海新区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0日11:14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单位食堂,吃出了考试的感觉” 滨海新区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结合实际需求,天津滨海新区企业正在陆续复工生产,而面对疫情,严密防控也是企业重中之重。最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了这样一幕,在滨海新区一家生产企业的食堂里,就餐人员朝向一致,拉开间距保持安全距离,这样的场景看上去就好像走进了考场。而面对疫情,如何一方面抓生产,一方面抓防控,也确实成为了一场考试。

在天津滨海新区九安医疗(柯顿)工厂,厂区出入都有严格的控制,除了全员必须佩戴口罩之外,全员在早上上半年入厂的时候都需要进行提问测量,工作间隙也要进行测温。公司制造部经理施向健说:“对于异地返津的员工,我们还会按照滨海新区以及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规定进行严格执行。”

企业生产过程中,员工难免有一定的集中,特别是在就餐期间,不能一直佩戴口罩,这也为复工企业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挑战。有的企业采取分食就餐,由食堂统一配送,员工在工位进行就餐。但对于生产制造企业来说,由于生产现场不具备就餐条件,也不符合生产操作规定,因此员工还是需要在食堂进行就餐。

厂务负责人高杰告诉记者:“按照新区复工指导意见,我们对员工餐厅重新布局,每人座位间隔1.5米,拉开间距保持安全距离,由面对面就餐改为同向就座用餐,尽可能地降低感染风险。同时,食堂的配餐全部采用一次性餐盒分餐, 每天消毒4次,保持开窗通风,为了保证员工加班期间的饮食,公司还提高了餐标。”

在组装车间,17名员工分坐两排,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组装。由于他们生产的红外线测温计是基层防疫的重要“武器”,保生产也成为了他们重要的任务。施向健说:“其实早在大年初四,公司就已经组织了在津管理人员投入生产。为尽快满足防疫需求,我们尽量把每个生产环节用时压缩到最短,一只额温计从焊接零部件到检验合格出厂,只需两天时间。满员时白夜班约200余人,以本地员工为主。目前,我们只生产红外线额温计,停止了其他所有商业需求,全力配合公共卫生防疫需求。”

目前,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医药、消杀用品、医疗器械、能源电力、电信等重要民计民生行业。根据新区指导意见提出的14条具体措施,相关企业需要制定应急预案,逐一对照14条措施作出安排,审核通过后复工复产,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做到人员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同时,滨海新区还成立了8个复工指导组,对各开发区和街镇企业进行具体指导,以及专门的网格员与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生产复工情况、及时了解问题和需求,汇总到指导组帮助研究解决,确保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记者 李泽亚)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