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全国各地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2020年02月10日1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各地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许晓华)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首先通报了疫情情况。

2月9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其中湖北2618例;新增重症病例296例,其中湖北25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其中湖北91例,安徽2例,黑龙江、江西、海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008例,其中湖北2272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32例,其中湖北35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9307人。

截至2月9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其中重症病例64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948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518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3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8例。

米锋表示,通过2月10日的数据分析,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说明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同时,随着对口医疗支援力量的加强,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床位供给,湖北及武汉救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