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尽显党员本色

2020年02月1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响起,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党委坚定决心奋力打赢这场阻击战。该局积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号召各党支部做到“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横幅拉起来、红袖标戴起来、喇叭响起来、党小组牌子立起来”,不到一天的时间,14个基层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党旗就悬挂起来,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和红袖标上岗,有力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武清区税务局还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微信公众号、区局内网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大家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立场,凝成共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大事,一定听从召唤,服从大局,随时投入到工作任务当中去。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的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为确保让纳税人安全办理业务,该局采取了多种防护和服务措施。武清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关于在防控病毒期间办税缴费事项的通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提示》,并通知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避免因现场办理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武清区税务局加大了办税服务厅的消毒和管理力度,细化防护措施,建立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对必须要到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采取预约方式,尽可能地避免人员集中。

特殊时期纳税人不能来税务局办理业务,网上操作又不熟练,税务人员电话解答纳税人的咨询,成为了一个重要途径。武清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在疫情期间咨询业务办理的电话一天近两百个,值班人员一天下来比平时办理业务还累,但税务人员表示,“疫情面前,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能克服困难,让纳税人不见面也能办好业务。”

此外,武清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不仅坚持履行好税收岗位职责,有的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有的干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自发为武汉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还有的干部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家属,积极做好坚强后盾。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