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电二十条”助力新建疫情防控点快速送电

2020年02月12日13: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12日电 《国网天津电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供电服务二十条措施》(简称“津电二十条”)发布后,各单位快速推动落实,完成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及新增发热门诊供电保障工作。2月11日,天津市东丽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武清区第四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点全部实现接到增容申请后工程建设两日内送电。

为了加强对疫情发展的有效防控,天津市新增东丽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武清区第四发热门诊等多家疫情防控点。国网天津电力接到增容申请后,快速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工作。2月9日,根据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东丽区利用在建的东丽湖卫生院作为天津市第二批28家新增发热门诊之一。国网天津东丽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抽调业扩、计量、供服、配电等专业骨干力量主动承担电源接入工程,指导用户修改低压接线方式,通过优先调配物资、现场收件、多专业联合验收等举措,仅用30小时,完成了第二发热门诊全部改造送电任务。

武清区第四发热门诊在原有1台25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需要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新增床位以及各项医疗设备。接到增容申请后,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集结26名党员成立了“战时党员突击队”,发起业扩、计量、运检、调度、发展等多个专业联合线上办公,沟通管理事项、实现联合审批、时时反馈项目进度。用电勘查、流程受理、组织施工、运行调度多个流程同步跟进,仅用18小时完成天津市武清区第四发热门诊增容送电任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火速对接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全面掌握用户电力保障需求,启动绿色通道,遵循“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的原则,在原有双电源供电基础上,为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再加一处联络电源,并帮助院区新建发热门诊实现双电源正式供电。

国网天津电力以最强的力量、最优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推动“津电二十条”实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目前,国网天津电力每天约投入保电人员1800余人、保电车辆600余台、应急发电车30台,全力保障市防疫指挥部、120急救中心、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医院、防控产品生产企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涉及民生重要客户可靠供电。同时通过“网上国网”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等措施满足民生需求,天津已有超过90%的客户选择自助办理购电业务,实现了“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