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20年02月13日12:03  来源:北方网
 

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今天(2月11日)人民日报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一是要坚决做到应收尽收;二是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三是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四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视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极大振奋了全国同舟共济、打赢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信心,在关键时刻给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的贯彻落实。

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

2020年2月11日

(责编:张静淇、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