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互助一家亲 同舟共济抗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相隔1500公里的天津市宝坻区和对口帮扶甘肃省武山县、永登县演绎着守望相助、共战疫情的感人故事。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宝坻区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战时机制、战时状态,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救治战、排查战、隔离战、保障战、宣传战五大战“疫”。

在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宝坻区依然高度关注受援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受援地区的防控工作有效进行,宝坻区积极与受援县密切沟通,根据对口帮扶甘肃省武山县急需口罩的需求,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中科云健康科技公司为武山县捐助医用口罩2万只,强化防控医疗物资保障。

就在同一时刻,甘肃省武山县、永登县也了解到宝坻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两个受援县即刻做出反应,尽己所能,利用自身农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抢收白菜、洋葱、香菜、油菜等共计74吨物资,第一时间星夜兼程奔赴宝坻。经过二三十个小时的车程,分别于2月11日和13日上午,把这批承载着两地县委县政府和人民对宝坻美好祝愿的物资运抵宝坻。宝坻区迅速组织“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宝平街道应急救援服务队”两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义务卸装,现场发放给宝坻的24个街镇,以强化基层抗击疫情一线防控物资供应。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的大风、浓雾、雨雪天气也阻断不了宝坻区与受援县携手抗疫的深情厚谊。物资有价,情义无价,在疫情面前,这份跨越时空、跨越地域的互爱,诠释着三地不再是单向的帮扶与被帮扶的关系,而是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的一家人。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